霜风缱卷

观文途中如遇问题可到微博一看,搜索笔名~

【鬼灭X阴阳师】大正时代的阴阳师99

  这是一个现代少女揣着痒痒鼠系统穿越大正的故事。


  排雷:女主穿越成长升级长篇系统文,存在上弦反水的设定,剧情根据主线走,尽可能不OOC,正文all向,全员存活结局,女主苏,爽文设定,爱与老金并行~


  私设众多,但绝对不🔪,周更保底,如若接受可放心跳坑。


  小说合集 


  ———————————————


  炫目的日光与中气十足的声音驱散了一夜的惊魂,来者是一个有着黄红色半长头发的男子,虽然手中握着利刃,但他浑身散发着的凛然正气让人分外安心。


  他说自己是一名猎鬼的剑士,昨夜遇到的两只怪物其实是“鬼”,他们以人为食性格残暴,这是缘一头一次知晓世上还有这种生物,剑士先生还说能从鬼口逃出的人极为稀少,更别提像他们这样只是受了些许轻伤的。


  可缘一知道,如果不是姐姐的舍命相救他现在已经命丧鬼口了,他不会问姐姐的出身与来历,他只需知道她是陪伴了自己十年,不顾自身安危也要救下他的人就够了。


  然而昨夜的大雨与袭击让姐姐发起了高烧,可他却不能像看透其他人身体一样发现她的病灶,包袱中的药物用尽,再这样下去她或许会有生命危险,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再一次笼罩在缘一的心头。


  少年丢下手中的石头,近乎哀求般对那人开口,“请你帮帮我们。”


  幸好炼狱先生是一个好心的人,听到缘一的诉求后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不过多久山洞外来了一群脸上蒙着黑布的人,他们背起了姐姐,当问及他时缘一婉拒了他们的关照,一路跟随着背起未希的隐,仔细观察她的情况。


  崎岖的山路对于他们这样训练有素的人来说都有些难以行走,谁能想到这名年仅十岁的少年竟脸不红气不喘的跟了一路,众人为此都惊叹不已。


  很快他们来到名为医疗所的地方,医者小跑过来将姐姐推进了诊室,房间里都是需要救助的伤员,或许是见他年幼生怕打扰病患的治疗,所以缘一被人拦在了门口,但每当门内有一丝动静,他都会紧张的上前查看是否是关于她的消息。


  短暂的半个时辰对于他来说犹如度年一样漫长,挡在眼前的看似是一扇薄薄的门,实则却是一道如天堑一般难以跨越的阻隔。


  从小到大几乎没离开过她的缘一接连经历了两次惊心动魄的离别,安稳的心脏在胸膛难以控制的跳动,缘一盯着自己微颤的双手,忽然明白这种恐惧其实是源自他对未知的恐惧,为何只有她是这双眼睛看不透的呢。


  半个时辰后医者将姐姐推了出来,说是因为体力透支导致的晕厥,外伤已经重新处理过了,过不了多久就能苏醒。


  他搬来椅子坐在病床旁边,看着女子苍白恬静的睡颜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他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希望姐姐可以永远健康快乐的活在这个世上,要是可以,请不要再撇下他了。


  几天后,继国宅邸接到了来自寺庙的消息,信中写到他们并未接收缘一少爷的事情,对此继国老爷竟只是冷哼一声派出两名小厮在周围简单寻找,府里的仆人都知道老爷从不待见这个继国家的二少爷,所以花上几炷香的功夫在周围潦草查看一番后便回去应付了。


  府里很快流传着继国家被诅咒的二少爷不服管教与一名仆人私自出逃的消息,刚解除禁足的继国严胜听闻当场处罚了那个乱说话的小厮,他懂事的弟弟怎么可能会做这样的事情,父亲为何不去派人寻找,他定要问个明白。


  就在严胜冲动的想要拜托继国老爷寻找缘一时,答应夫人要好好照顾他的阿薰将他拦了下来,这么多年来老爷对缘一少爷的态度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若是真心想要寻到少爷,府里怎么可能会传出这样不实的流言。


  她跪在地上哀求严胜一定要帮忙寻找缘一少爷,夫人去世之后缘一少爷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他这个做兄长的了啊。


  严胜浑身僵硬的站在廊上,脑海中不断回想着父亲的冷漠以及弟弟的悲哀与无助,深深的失望从心底油然而生。


  当日严胜带上几个信得过的小厮亲自出城沿途寻找,缘一从来没有出过家门,说不定只是迷路了,所以他问了许多人,甚至沿着山道将整座山翻了个遍,可结果却是小厮带来的几片衣服残絮。


  “这衣服是,是小希姑娘离开那日穿的。”


  “少爷快看,这里有血!”


  “他们应该是在这里遭遇了野兽袭击,失足滚落悬崖…”


  众人将目光移向山脚,那里有湍急的水流还有锋利的尖石,人若掉了下去那必然是九死一生。


  严胜一拳捶向树干,粗粝的树皮划破手背流下鲜红的血液,可他却全然不为所动,这点痛跟弟弟的失踪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他好后悔,如果那日自己不曾被父亲关在家中,如果那日能够护送他们去寺庙,那么就不会发生今日的事情!


  继国严胜,亏你还说要当全国第一的武士,到头来却失败的连弟弟都没能护住啊。


  “去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一定要把缘一带回来!”


  他不是父亲那般冷漠无情的人,只要还有一丝希望,他绝不会放弃。


  半个月后,身体恢复大半的未希在医疗所里帮这里的人们晾晒洗好的被褥,这个名为鬼杀队的组织在危难时刻救助了她与缘一,这份恩情他们无以回报。


  说起来…他们本该是要去寺庙度过余生的,现如今耽搁了那么久估计他俩失约的消息已经传到了继国宅邸,可是这些天也不见人寻找他们,不过这也正常,毕竟继国老爷何曾履行过一名父亲的职责呢。


  在这里生活至少还有自由,既然他不承认缘一的存在,那么也就没有必要再去剥夺他的人生了,只是严胜少爷他们如果知道的话一定会很担心吧,等有机会再向他们偷偷报个平安,不过首先还是要去问问缘一的意见。


  “缘一。”


  身材拔高了不少的少年放下手里的活跑了过来,他平视着未希声音温和的问道,“姐姐找我有什么事?”


  于是未希将自己的想法与打算告诉了缘一,对于去哪里都好只要在她身边的缘一来说当然是欣然应允的,于是两人在进一步了解鬼杀队这个组织后便提出入队申请,与鬼战斗不易他们需要更多的医疗人员去救助受伤的剑士,那日帮助他们的炼狱先生听闻后慷慨的当起了他们的介绍人,好心的产屋敷先生还为他们安置了一间小屋。


  房屋在半山腰上甚是隐蔽,距离医疗所并不算远,周围还种植了许多具有驱鬼作用的紫藤花,不忙的时候未希会将这些花采集下来晒干做成香包,房屋前挂两个,缘一的衣服口袋中也放两个,多余的香包则托炼狱先生赠送给那些被鬼迫害过的人们。


  一来二往的相处使得未希与炼狱渐渐熟络起来,这个有着一头黄红色头发的年轻人总是用爽朗的笑声影响着周围人的心情,哪怕伤口快伤及动脉了,这人还是能跟你说说笑笑,虽身为柱可他却意外的平易近人,对于未希而言他的身上还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也与那段失去的记忆有关,总之让人很难忽视他的存在。


  也正是因为两人关系熟络,队里偶尔会传出一些关于两人关系的流言,甚至还会有胆大的剑士在缘一面前打趣他快要有一个身为柱的姐夫。


  缘一并未出声,曾经母亲为姐姐介绍过婚事,可姐姐因为要陪伴他去寺庙为由拒绝了,在这里生活了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他明白一名女子在这世间生存有多不易,倘若那个人能能给她幸福,那缘一希望她能够得到。


  尽管心中是这般想着,但真到了那个时候他一定会伤心吧。


  缘一压下心头的不舍,像往常一样白日在医疗所帮忙,唯一不同的是他会在休息之余偷偷看着剑士们做康复训练时的身影,有时候太过专注也会有被人发现的时候,他们见缘一很是想学的样子,于是将竹刀丢给他并示范了几个基础动作。


  可谁能想到无师自通的他当时就与其中的一名甲级剑士打了个平手,这简直是天生的练武奇才!


  这件事很快在鬼杀队流传,这样的天才怎么可以埋没,他的能力一定可以在今后的猎鬼路上带来想不到的惊喜,于是当代鬼杀队家主产屋敷先生在夫人的搀扶下亲自接见了他,询问缘一是否愿意以一名剑士的身份留在鬼杀队。


  缘一向来是平和的性子,对打打杀杀的事情并不热衷,再加上从小未希教导他要以理服人,所以缘一起初是想拒绝的,可如果自己学会了剑术那晚的事情便不再会发生,他不想一直被姐姐的羽翼庇护,如果可以他更希望姐姐可以安心的待在他的身后。


  最终缘一答应了产屋敷先生的请求,对于缘一学习剑术这件事,未希有些惊讶但也没有多说什么,那么多年过去了他是怎样的性格她能不清楚吗,那么善良纯洁的孩子是不会成为杀人的怪物,她唯一不明白的只有系统为何还要将她留在这个世界。


  时间一晃六年过去,送去继国府邸的信却像石沉大海一般毫无音讯,而当初那些谈论未希与炼狱先生关系的言论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攻自破,每次回家都能看到为自己做好晚餐的未希,缘一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每天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吃着她亲手做的食物,过着平淡且安宁的生活,这便是他此生最大的愿望。


  十七岁的少年早已有着挺拔的身姿,黑红色的头发被高高束起,一袭枣红色的羽织还是她前年去市场上买来的布料亲手为他做的,但那时她的绣工简直是惨不忍睹,也不知道缘一怎么就当个宝贝似的天天套在身上。


  “多吃一些。呼吸法的推广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别太累了。”


  “好。”


  “对了缘一,前些日子山下婆婆说她有一个孙女,今年十五岁了,我见过她一次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你考不考虑看一下?”


  缘一突然放下了碗筷,呆滞的双眼中却流露出伤心以及抗拒的神情,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找未希问及缘一的婚事了,毕竟谁不喜欢一个有责任,有爱心而且剑术高超的男孩子呢,如果没有这层关系,如果能够年轻个十岁,或许自己也会…


  可是缘一每每谈及这个都会流露出这种表情,一次两次她能理解,可是次数多了她也会担心他的将来,自己不知何时会离去,严胜那边也音讯全无,她走之后缘一一个人该怎么办。


  “缘一,娶妻生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当年夫人也让我好好照顾你,还是说你已经有喜欢的女孩了?”


  说起这个缘一眼神明显一亮,虽然依旧不说话可这点小动作怎么可能瞒得过她眼睛。


  “如果这样的话那我们就不去见山下婆婆的孙女了,不过你得告诉姐姐,可别让人家苦等了。”


  缘一垂下眼眸,其实他一直有个喜欢的人,只有她的事情会让自己提心吊胆,会因为流言而产生从未有过的嫉妒,想要她幸福,想要她平安,他好想告诉眼前的人自己想与她共度余生。


  可把一切说出口的话便会连如今的关系也维持不下去,面对这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他舍不得。


  未希缓缓捏紧手中的木碗,在缘一接二连三的拒绝那些与他示好的女子后她便有种隐隐的感觉,但在这个时代这种禁忌之事情一旦发生绝对会毁了他一辈子,她可以不畏惧那些流言,可缘一不一样,他是最厉害的剑士,甚至可以成为改写历史的人物,怎可因为她成为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不想说的话就别说了,快吃饭吧。”


  她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话题,一声不吭吃完饭后独自回到卧室,有些话说出来对这个失去太多的少年来说太伤了,沉默与回到原点才是她能想到的最好方法。


  那日过后未希开始错开了两人回家的时间,以往他们都要一起吃晚饭的,但未希却以医护不够为由推迟回家的时间,可那孩子竟然痴痴的等她回来才愿意动筷,肚子饿的咕噜噜响也能那么淡定的坐在那里,真是个让人放心不下的傻瓜!


  “这几天我得住在医疗所,有几个中了血鬼术的重症得看着。”


  “……好。”


  尽管察觉到一丝不对劲,但缘一还是答应了,未希避过他的视线淡淡说道,“你不用等我,饿了自己记得吃饭。”


  如果不是这件事情,未希其实是不想在黄梅时节出行的,过了今年她就要三十了,随着年纪上去当年没能养好的腰伤发作的愈发频繁,记得有次雨季来临,她甚至连地铺都下不来,后腰就像是被万斤重的石头压着直不起身,也是自那次之后,为了不耽误生活她去医疗所要了一些止疼药回来。


  “咦?你怎么过来了,不马上梅雨季节你这是又忘了疼了?”小森是医疗所里的一名医者,为人大大咧咧说话也毫无禁忌。


  未希朝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有你开的药没大事,赶紧看看那几个人怎么样了。”


  “我说你可别不把它当回事,要知道这陈年旧伤不加重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这止疼药治标不治本,用多了就没有效果了。”


  “行了,你可别乌鸦嘴了。”


  可谁能想到当晚小森的乌鸦嘴就灵验了,到了后半夜她值班结束刚想回宿舍休息,可因为维持着一个动作太久下半身麻木的完全使不上劲来,一时间半身不遂,瘫痪什么的恐怖字眼全部冒了上来,怕归怕但未希还是努力尝试,很快她的后腰传来抗拒的痛感,嘶…这才过了多久药效就消失了啊!


  吱呀——


  伴随着门扉拉开的声音,一阵失重的感觉从身下传来,一只温热的手掌托起腰部毫不费力的将她抱起,来者衣肩上留着笨拙扭曲的针法,这辈子她只给一人做过衣服,除了继国缘一还是有谁。


  “回家吧,小希。”  


  

评论(16)

热度(4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