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风缱卷

观文途中如遇问题可到微博一看,搜索笔名~

【猗窝座】只想安静苟到最后的我竟被养过的崽反推?(1)

CP:猗窝座X你(未成年//慎)


视角:第二人称


篇幅:2k字(500fo福利·全文免费)


发布平台:老福特+afd(见主页置顶)


排雷:忠犬系男主&穿越女主,内含养成要素,有私设,有OOC。(女主自带金手指,技能参照某易阴阳师手游八百比丘尼,但人物性格面貌均与游戏角色无关)


背景:女主穿越人士,拥有与八百比丘尼一样的寿命与能力,性格佛系≠软弱,有能力。江户时期与狛治相遇,前期女强,后期猗窝座找回记忆后奶狗变狼狗,结局HE。


⚠️拆狛恋cp,不喜误入!


  ——————————————


  不老不死,真的是一件令人艳羡的事吗?


  这种历代帝王不惜吞金服银也要追求的东西,等真正降临到自己身上时怕是不然吧。


  当世间所有的事物都迎来衰亡时,却唯独你,一个永远被抛弃在时间之外的人还保持着最开始的模样。


  昔日的旧友一一老死,结交的新朋也在迈向死亡的路上,你该明白的,他们也终究会走上那条路,与其他人一样。


  …最后留你一人


  一场意外让你来到了这里,起初还以为这只是一场狗血的穿越,能捡回一条命已是上天开恩,所以对你而言只要活着去哪儿都无所谓,你努力的学会他们的语言,努力的结交伙伴,努力的在这个时代活下去。


  「天道酬勤」这四个字不无道理,通过你的努力你在这里买下了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可就在你满怀欣喜的幻想着未来时,朋友们的话语却如晴天霹雳打在了你的头顶。


  ‘可以啊你,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跟二十年前一样,说说呗,有什么驻颜方法?’


  ‘对啊,这皮肤哪里像四十多岁的人啊,你看看我的手多糙啊,不像你还是那么细皮嫩肉的。’


  ‘对啊,我家那位老嫌弃我人老珠黄,要是有什么法子的可别瞒着我们呀~”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着你的容貌,是了,二十年过去了你怎么还能与当初来到这个世界时一模一样呢?


  凝视着铜镜中仍如二八少女的面容,你摸着脸颊的手停滞在空中,这双手没有疤痕,就算做过很多累活重活都不曾在这双手上留下痕迹。你僵硬的挤出一个笑容,可这铜镜中的脸别说是斑痕就连皱纹都不曾有一条。


  你以为这只是巧合,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别说是十年二十年,到了三十年,四十年,本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你还是保持着这幅美丽的容貌。


  再也没有理由去搪塞好友的你被迷信的村民当成妖怪绑去处死,但冰冷的海水并没有夺取你的性命,且不管自己到底是为何变成这样的存在,但你还不想莫名其妙的死去。


  于是,你连夜逃出了那个承载着你所有记忆的地方,可天大地大,哪里才是自己的容身之所呢。


  六十年后


  “你也是”身着红白巫女服手执莹绿法杖的女人细细的打量着你,过了良久才悠悠的吐出一句,“跟我一样的人啊。”


  她说她叫八百比丘尼,在这片名为凤凰林的地方已经等待六十年了,她刚说完你就立刻明白所谓的“一样”是什么意思。


  不老不死,永远被时间遗忘的人。


  一种名为惺惺相惜的感觉油然而生,为了让你接受这样的自己,八百比丘尼邀请你留在这里,因为你们是一样的人,不必担心秘密被发现,更不必担心迷信的村民来到这片被妖所包围的深山老林。


  说起妖,这并不是故事书里虚构的生物,而是与人类一样共同存在的,它们有好有坏,一旦伤人就会被阴阳师退治,而好的妖,譬如镇守凤凰林不被外界打扰凤凰火即是。


  八百比丘尼告诉你她是一名占卜师,当然了,这是为了排遣无聊又漫长的时间学的,反正这个世道人与妖并存,多学一些自保也是好的。


  本着这样的心态,你拜托她将占卜术教与了你,就算没什么天赋至少还能混口饭吃不是,何况算命先生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到时候四处奔波也不会有谁会起疑。


  八百比丘尼被你的理由逗笑了,她答应了你的请求,不光是看在你那朴实的理由份上,更多的则是看你的天赋,她虽然不清楚你是否与她一样都是因人鱼肉变成如此,但在那之后自己拥有灵力是不争的事实,也许你也是这样的吧。


  在凤凰林又待了四十年,你与八百比丘尼早已成为无话不谈的挚友,那天清晨她为自己卜了一挂并告诉你她等的人要来了,这也意味着她要离开凤凰林,离开你。


  你是个纯粹善良的女孩子,她并不想让你卷入这件事中,距离八岐大蛇复活没有多久了,到那个时候别说是平安京,恐怕整个…


  她拍了拍你的肩膀,不等你开口便说道,“以后有缘还会再见的。”


  可在那之后又过了六百年,你都不曾见过她,这缘来的可真慢哪。


  因为都是一样的人,你相信她一定还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为此你一边寻找着她的踪影,一边漫无目的的行动。


  虽是不老不死,但你却没有像八百比丘尼那样克服人类的生理本能,这可能是受到你上辈子的吃货基因影响,你对吃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忱,没有钱的时候就用八百比丘尼交给你的占卜术替大户人家看看风水挣些零花钱什么的,不过若是被她看到定少不了一番取笑吧。


  把那样厉害的法术用在这种事情上什么的。


  但若是能再见她一面,被取笑什么的又有何妨呢,走过那么多地方,经历过那么多春夏,看过那么多悲欢离合,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有多么渴望正常人的生活。


  一处地方至多待二十年,再多便会引起怀疑,不敢结交朋友,因为这注定会以悲剧而结尾,可人活在世上又怎能完全与世界隔绝,当得知待你如亲生孙女的老爷爷死去的时候,你悲伤到几近崩溃。


  不仅是这位老爷爷,几百年来曾给予你善意的那些人,他们一旦离开你都会感到无比的悲伤,「又剩下我一人」的孤寂感从心底升起,你有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可这幅身躯不允许你这么做,即使利刃插进胸口,即使从高处跳落,即使用火去焚烧都无法死去。


  永生之躯


  罢了…


  既然无法选择死亡,那就只能平平淡淡的活着,你没有什么以拯救天下苍生为己任的伟大理想,接下来的无尽岁月,只盼望能够安稳些便好。


  ——————————


  下章狛治登场!!喜欢的朋友们求点赞评论鸭~


  偶觉得这个设定还是挺带感的哈哈,忠犬狼狗啥啥的~三哥无论是作为人类还是作为鬼都挺惹人怜的。(说,是不是馋人家#&%」%)

  


评论(14)

热度(806)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