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风缱卷

备考中,缓更啦~观文途中如遇问题可到微博一看,搜索笔名~

【稿文/五条悟x你】纪念我死去的爱情(中篇)

CP:五条悟X你(正剧向BE结局)


视角:第二人称


字数:2.5w(已完结)


❤来自金主小可爱的约稿,mua~

 


  Chapter 3


  ——2004年春——


  “换上衣服跟我出席一场宴会。”


  你木讷的拿起女子送来的华服,明丽的色彩与精致的绣工,看起来真像是包裹糖果的华丽糖衣。


  「一个连二级咒灵都打不过的废物」


  「一个要家世没家世的孤女」


  「救你是因为你有价值」


  谁也不会喜欢被安排的人生,但你没有选择的权利。


  两天后你与几名年纪相仿的少女一同坐上了轿车,你从同行人的口中听到此行的终点是三大咒术世家之一的五条家,读过咒术史的你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但按照禅院家的境地来看,五条家大概也是个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封建家族。


  当你到时内院已经聚满了人,领你们过来的贵妇人已经开始与人寒暄,几名年纪相仿的少女似乎也找到了熟人开始攀谈,这种时候就算少你一人应该也不会引起多大注意。


  你缓步走向围墙旁的池塘,这里偏僻安静鲜有人出没,最重要的是不用应付突如其来的人际交往,对于你而言是最好的消磨时间之地。


  数十条丹顶锦鲤受到面包屑的吸引乌泱泱的聚在一起,它们在这一潭死水中向人摆尾乞食,可是一旦离开却又很难在外界生存,就像你的人生。


  “你是笨蛋吗?再喂要撑死了。”


  处于变声期的少年突然从右侧冒了出来,一个有着雪白发丝的男生托腮蹲在了你的身边,苍蓝色的双眼盯着那群锦鲤,语气却充满了鄙夷,直觉告诉你他跟直哉一样是个在蜜罐中长大的孩子。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你打算尽快结束这场对话。


  “抱歉。”


  你将剩余的面包屑收了起来打算一会找个垃圾桶丢了,至于这名少年…随口应付下应该就会感到无趣接着去找下个目标了吧,麻烦的是你又得找新的清净地待着了。


  看着你的眉头蹙起又舒展,好不容易撇开恼人的小姐们出来透气的五条悟就跟发现新大陆一样侧头观察,话说从小到大从没有人用这种态度对待他哎。


  他跟你一起从石头上起身,你这才发现他的个子竟然高出你一个头有余,明明脸看起来很小但个子却高得离谱,看来他们家伙食应该不错。


  啧…你到底在乱想什么。


  “你跟着我干嘛?”前方就是人群了,但这家伙一直在你身后一米的距离,他到底想搞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在跟着你?难不成你在观察我?”


  他的语气充满嘚瑟,你更加坚定了他跟禅院直哉是同一类人的想法,而且被这种人缠上只会给你增加关注度,还是快快把他甩开的好。


  你白了他一眼立刻调转方向,很好,前面有一片景观竹林,你准备在竹林里坐一下午,他这个年纪的男生定会觉得无聊。


  然而五条悟可不是寻常人家,介于你跟他一样对这种宴会不感兴趣的态度,他反而对你产生了好奇,而且还从没有人那么无视他哎,是因为不认识自己吗?那可真是太好了,终于不用被那群跟牛皮糖一样的小姐们纠缠了。


  如果你此刻知道五条悟内心所想,绝对会祈求神明让你身边少出现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奇葩。


  “喂,你是哪家的人?”


  你哪家的人都不是,他们都称你为外姓女。


  没等你开口他的话就跟连珠炮一样发射,“加茂?他们家的人头发都是黑的,不过禅院家也多是这个发色,啊我知道了,绿色的眼睛是…”


  他又嘀哩咕噜报了几个出现在咒术史上的家族,可你今天的耐心因为应付这场宴会已经耗得七七八八,实在是挤不出耐性再给这个小少爷,再者你们又不认识,也没必要过多寒暄了吧。


  “真是无礼,问别人名字之前不该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吗。”但愿他能因为你这不善的态度离得远远的。


  “悟。”


  “该你告诉我了,你可不能耍赖啊。”


  连姓都不说,耍赖的到底是谁啊。


  而且这家伙就跟牛皮糖一样,不,跟讨厌的蝇头一样在你耳边嗡嗡嗡的闹腾,见你迟迟没有开口他依旧喋喋不休,后来你被他吵的实在不行干脆报出本名,你的家族不出现在任何咒术史书上,毫无背景的你根本没有结识的必要,所以知道之后赶紧离开吧。


  听你这名不见经传的姓氏他果然停止了说话,你心中冷笑,到底是世家子弟,那么容易就打发了。


  “唉!?从没听过的家族啊,你是普通人家出生的术师吧,咒力还不赖嘛。”


  他在夸你?而且看起来还松了口气的样子,你心中疑惑更甚,提防的睨了他一眼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悟少爷,您去哪儿了?”


  “麻烦、 碍事的家伙追上来了,快走!”


  少年不顾你的意愿将你连拖带拽的拉走,他的力气大的惊人险些害你摔跟头,身后不远处呼唤悟少爷的声音越来越近,可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她们要找的人是你又不是我,你把我拉着跑做什么!”


  男生的步伐很大,他跨一步你就得用两步去跟上,再加上身上这套繁琐厚重的服装,跑起来当真是要了老命了。


  “你真没良心唉,要是被人发现你跟我在一起的话你的下场更麻烦。”


  你愤愤的将一缕飞到嘴边的黑发撩到耳后,到底谁先招惹谁的啊,你压抑着怒火道,“那请问悟少爷,是我要跟你在一起的吗?”


  在那个地方你受足了他们的冷嘲热讽,没想到换个地方竟然还要像个过街老鼠似的,连一丝清净都不留给你,想要将你压的无法翻身,你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去想开了,但这一刻积蓄在心中的委屈与憋闷再也无法抑制。


  走到一棵粗壮的樱花树下时你奋力甩开了他的手,“够了!”


  你捂着发红的手腕站在原地,到底为什么要牵连你啊,你只是想好好生活下去就那么难吗?!


  “呃,你哭了吗?”


  看着你低头不语,盘起的头发因为赶路而变得有些凌乱,五条悟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女孩子都是一个样,动不动就哭麻烦极了,可因为是他惹出来的所以五条悟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前安慰。


  哭?他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你那是气啊!


  更何况眼泪这种东西对于一个没有人疼过的孩子来说根本就是浪费时间!


  “哎呀一会给你买糖吃总行了吧。”十三四岁的小女生无非是要糖跟衣服,他都这样低声下气了她还不给面子吗?


  你咬紧后槽牙缓缓抬头,凌厉的绿眸如同利刃扎向某位不可一世的少爷,糖?他把你当孩子看吗!?看来他根本没有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只知道一味应付,果然这种大少爷真是差劲到极点了!


  “你没哭啊?”虽然眼神很犀利但只要不哭那真是太好了!五条悟无比庆幸的说,“没哭就好,我还以为你跟她们一样麻烦呢。”


  “没哭真是让你失望了!”


  你作势准备离开,哪知五条悟见了你要刀人的表情后依旧不带怕的接你的话,“我那是高兴,你知道那些女孩子动不动就哭有多麻烦吗?”


  他屈起长腿坐在地上,因为六眼与无下限术式导致五条悟从出生时便受到众星捧月般的待遇,出门一堆人跟着,再大一些便开始无休无止的应酬,无非是想从他身上得到些什么,所以才疯了似的向他扑来。


  你皱了下眉,话说这家伙干嘛露出这样凝重的表情,作为富贵人家的子弟再怎么忧愁也不会像你一样会为了活命而苦苦挣扎,无非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你对此嗤之以鼻。


  “你是在内涵我粗鄙无礼吗?”


  五条悟放声大笑,“我说你怎么老是曲解我的意思,我是觉得你的性格很好,至少比屋子里的那群人要真实许多。”


  真实?他是真的有在说“你”吗?在这种大宅院里头没有人敢真正的做自己吧,纵然像禅院直哉这样的未来家主,在禅院老爷面前照样得装的乖顺。


  不过他倒提醒了你一点,从刚才开始你的举动与发言都太过出格了,甚至违背了你一直以来的生存准则,如果他有心找你的茬,那么你刚才的举动就足够让你再进一次密室了。


  你缓和了态度淡淡回道,“那她们也只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你是大家族的少爷,不会明白女性的处境有多么艰难的。”


  巩固家族利益的联姻工具,生下拥有天赋后代的生育工具,工具工具都是工具,从没有人问过她们到底想要什么,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家族利益。


  可是那又能怎么办呢,纵使心有不甘,也不得不面对现实。


  你闭眼转身,真不知道自己今天着了什么魔跟一个才见面一次的少年多话,还是快些回去吧,等到宴会散场她们找不到你又要寻麻烦了。


  “你说的我怎么会不知道。”少年悠悠开口,“所以才想有朝一日推翻这些被封建思想束缚的世家大族,创造一个平等…唔!”


  他定是疯了!


  这家伙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你气的连忙用手捂住了他那张不断说出大逆不道话语的嘴巴,“你想死吗!”


  “这种话绝对!绝对!绝对不要再说了!就算你是某个家族的少爷,但被外人听到你绝对吃不了兜着走,今天这话我当没有听过,你也没有说过。”


  你看着他澄澈且坚定的双眼,这才意识到两人的距离太近了,小指与手背都能感受到他炽热的鼻息,这可不是老师教你的礼仪。


  你尴尬的躲开他的目光,“明白的话就点点头,我松手了。”


  软软的掌心带着少女身上的馨香钻入鼻间,十五岁的少年悟第一次产生了恍惚的感觉,他鬼使神差的点了下头,可就在你松手的那一刻清醒过来的五条少爷立马摇头,那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他才不要放弃。


  “很好,我管你死活干嘛。”你拂袖转身,今天你做的事已经够出格了,他不听后果自己承担。


  原本他就看出你与那些世家子弟是不一样的,你的折回更加坚定了五条悟的决定。


  “咒术高专你听过吗?就算没听过也不要紧,它是个专门培养术师的地方,在那里没有什么世家大族,有的只有拥有咒力的学生,他们可以是跟你一样的普通人出生,可以是跟我一样的不满咒术界腐朽制度的世家子弟,但不管怎么说改变咒术界的未来只有注入鲜活的血液。”


  五条悟不带停顿的说出他的计划,你能感受到少年迫切的视线此时正停留在你的背后,他在期待你的回答。


  他的愿望是美好的,可试问世上又有几个世家大族的子弟会像他一样不满延续了成百上千年的制度决心改变呢,要知道他们的权利与金钱都是建立在这种腐朽制度之上,没人愿意将这棵摇钱树推翻去建立绝对的自由平等。


  哪怕有人站了出来,这条路也必将充满刀山火海,需付出难以想象的代价。


  “说了那么多你给点回应嘛。”


  “如果你是认真的,那我希望你成功,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很抱歉,我帮不了你。”


  “理由呢?你明明很讨厌这种宴会的吧,否则你也不会一个人孤零零的跑到池塘边,听到身为‘少爷’的我会感到生气,你其实很不喜欢这里但又不得不来,毕竟你无法反抗带你过来的人。”


  带你过来的人?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你的衣食父母,纵然有不甘你也不可能站起来违抗他们。


  你转身平静的看着这名叫悟的少年,“与其浪费时间在我这个空有咒力却无法施展的无名小卒身上,悟少爷还是去找能帮上忙的人物吧。她们找我了,再见。”


  不等五条悟回复,你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本以为这场插曲会因为宴会的结束而渐渐忘却,但接连三个晚上都梦到那个场景你真的快吃不消了。


  你用掌根敲了敲酸胀太阳穴,心想那小子该不会给你下了诅咒吧,没有睡好的你精神萎靡的走进学堂,却不想被一群“熟人”堵在了门口。


  “看看是谁来了?”


  “废物也想攀上五条家的高枝儿,五条少爷定是被这个外姓女给蒙蔽了。”


  又来?记得上一次传的还是你跟禅院直哉,这群女生又不知道哪里听来的风声,自己不过是赴了场宴会,她们便听风就是雨了,当真无聊。


  顶着快要洞穿你的毒辣目光上完了课程,回房间后你意外的在桌上看到一个长盒子,盒子旁压着一封信,信上有一片粉色的樱花花瓣。


  一直被孤立的你向来是没有人会写信的,但你此时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那名不曾告诉你姓氏的悟少爷,莫非就是五条家的?


  “怎么,收到男人的礼物高兴呆了吗?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嫁到五条家去?可惜可惜,人家压根没那个意思,你要失望咯。”


  “禅院直哉少爷,未经允许闯入他人房间,私自拆开他人信件,这就是你所谓的礼仪吗?”


  这双与甚尔酷似的绿眸,一想到不是因为自己而是为了一个外人而生气,禅院直哉便难以遏制心中怒火,那些恶毒的词汇一个个向外蹦着,甚至说你使了狐媚手段去攀附五条家。


  禅院直哉的发言有时候真的让人气的牙痒想揍他,但有时候却让人觉得分外可笑,你一个才十三岁的女孩…真的,别开玩笑了。


  他急得跳脚的样子这几年早已见怪不怪,明明比你还大了一岁思想怎么就那么不成熟,年初的时候把黑发染成金色,还给自己打了五六个耳洞,在你面前炫耀一番后隔天就因为发炎肿的跟猪耳朵似的不得不请医生治疗,禅院直哉这家伙,实则是个拿生命在搞笑的笨蛋吧。


  你对他的牢骚左耳进右耳出,毕竟此刻你更在意的是那封信中写的是什么,如果真的是那家伙那他可千万别写什么大逆不道的话出来,到时候让禅院直哉捏了把柄,啧,这时候你还关心他做什么,他好歹是御三家的少爷,到时候被安上离经叛道罪名的可是你自己啊。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你打开了信封,信上连客套都没有就光光留下,【送你把咒具,勿谢。悟。】


  你打开盒子一看发现是一把有着细长刀身的小太刀,长约66公分,适合女性使用。


  触碰时可以感受到咒力在刀身流动,之前上理论课的时候你大概知道咒具的使用方法,不过因为咒具稀缺只有本家的子弟可以使用,所以这也是你第一次摸到货真价实的咒具。


  你试探性的将咒力输入太刀,轻轻一挥时空中闪过一道很有分量的蓝色斩击,他该不会希望你用咒具砍咒灵吧?


  “这种一个亿的货色仓库里多的是。”看到你专注的模样,禅院直哉不是滋味的嘀咕。


  一个亿!??


  你手一抖险些把“一个亿”丢到桌上,把你卖了都卖不到这么多钱,都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这么贵重的礼物你实在消受不起。


  “直哉少爷,可否请你帮我把这把刀归还给五条少爷?”


  呵,看来还是有点眼力见的嘛,他就说这种低等货色家里多的是,她要是求他的话去拿一把给她使使也不是不行。


  禅院直哉答应的很是爽快,你有些出乎意料,毕竟他从没那么好说话过,不过这也是你人生中第一次收到礼物,而且还是那么贵重的,于是你又写了一封感谢信交与直哉,他的表情立马就变得很不情愿起来,不过碍于之前已经答应了你,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照做了。


  次日…


  “你当老子是什么!?你们的信鸽吗!!”


  禅院直哉用力将盒子与信丢到桌上,你纳闷的拆开信一看,【咒具认主概不退换。悟。】


  你郁闷的问他,“咒具也会绑定使用者吗?”


  “会!”


  。。。


  一个亿,这要你怎么还得起!


  紧接着禅院直哉又开始无止尽的嘴炮,你无心听他叨叨,只是在想五条悟这么做是不是真想把你绑到一条船上,纵然有咒具,但直面咒灵的恐惧也不会减少,他为什么要在你这样的人身上下血本,既然查到你的居住地就该听到你那些事迹,他就那么相信你吗?


  答案是肯定的。


  【送你本秘籍。悟。】


  【送你个提升咒力的壶。悟。】


  【送你…】


  流水一般信件与礼物送来自然逃不过家主与一众子弟的耳目,禅院老先生对此只让你好好训练,禅院直哉的数落也能够当耳旁风吹过,唯独那些女子看你的眼神却让你怎么也无法忽视。


  倒不是你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只是看到她们眼中的嫉妒与怨怼转变成羡慕与渴望时,你突然觉得自己的幸运是这般不切实际,就好像你从深渊里爬了出来,但她们依旧在泥沼中苦苦挣扎。


  手中的刀变得烫手又沉重,也许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责任。


  【改变咒术界的未来只有注入鲜活的血液。】


  五条悟是除了姐姐以外第一个如此信任你的人,你不想辜负他对你的期望,你不奢想自己的能力能起到多大作用,但唯一保证的是你一定会全力以赴。




  Chapter 4


  ——2005年夏——


  “确定了吗?”


  你坚定了点头,“我请愿前往密室,如果我能活着走出来,希望家主您可以准许我明年去咒术高专就读,待学成归来再履行我应尽的义务。”


  就算是蜉蝣也想尝试撼动大树,你不愿辜负悟的信任,也希望有更多的女子可以获取平等待遇。


  姐姐…你会保佑我的对吧。


  身后石门缓缓关闭,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第二次踏入密室你依旧无法遏制自己狂跳的心脏,哪怕你发奋努力的将知识与剑术练习了无数遍。


  “大骗子又来了。”


  咒灵桀桀的笑着,它的话语如同魔咒钻入你的耳中,可今日已不同往昔,你紧握咒具将咒力注入其中大声对它们喊道,“我不是骗子!”


  “普通人无法看到你们所以才不相信我说的话,但你出现在我的面前不就意味着我说的都是真的吗!”


  你闭眼一刀砍下,将咒灵劈成两半。


  “你个扫把星,都怪你我的孩子才会死!”


  你一转刀锋寒光闪过,“孩子的遭遇我很抱歉,之前我没有能力救下你的孩子,但我会努力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


  “老子没你生过你这种怪物!”


  “父亲,我不是怪物。”你抬起头眼中不再是心酸与迷茫,而是坚定无比的说,“有人说我跟他是一样的人,他愿意让我加入去改变这个腐朽世界,我相信他会成功,现在也请您相信我!”


  五条悟的信任让你克服直面咒灵的恐惧,看着刀刃上散发的幽蓝色咒力,你第一次觉得原来咒力也能那么美丽纯净,就像他的瞳孔一样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事物。


  在那之后你不止一次的在想,遇到你真是太好了——悟。


  这次赌上性命的战斗以你全歼在场一百八十三只二级咒灵的结局而告终,次日禅院直毘人履行诺言为你办理入学手续,你终于如愿以偿的可以去咒术高专读书了。


  “养不熟的白眼狼。”当初是他把奄奄一息的你从密室抬了出来,这才过了一年你就全忘了,为什么要上赶着送死,为什么你总要忤逆,为什么总想着逃离,禅院家到底哪里比不上五条!


  一听口气你不用抬头就知道是气鼓鼓的禅院直哉,虽然这几年他没少找你茬,不过你很快就要去读五年制的高专,这样一来他可就连找茬的机会也没有了。


  他打小就生活在这个封建家族里,朋友也尽是一些因为权势而依附他的,想到这里你竟然对一个出生比你好上成千上万倍的少爷产生怜惜。


  “五年以后就回来了。”你难得回话。


  “哼,再怎么努力你与他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是御三家的人,没有禅院家以你这家世怎么可能有资格去那场宴会!”


  你手中动作一顿,抬起头看着他认真的说道,“我知道。”


  有些事情从出生就已注定,体会过颠沛流离,从小受人排挤的你又怎能不知,去高专只是想帮助他完成愿望罢了,除此以外…还能有别的奢求吗?


  “知道你还…你这个无可救药的蠢女人,别到最后被被玩弄感情了哭着回来求我!”


  “求你为我出气吗?我觉得直哉少爷您不取笑我就已经感恩戴德了。”原本还有些离别伤感的,可他一说话你真的要被禅院直哉的无脑发言逗乐了。


  看你似笑非笑的模样禅院直哉气不打一处来,他的形象在你心里有这么不堪吗,好歹也救过你的命,你也算半个禅院家的人,五条家与禅院家祖上是有积怨的,如果你好生求他为你出气也不是不可以。


  啊!!他到底在想什么,这种蠢女人怎么可能入得了五条家,绝对,绝对不可能!


  到最后禅院直哉手指着你酝酿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你勾起唇角笑道,“我开玩笑的。”


  “臭女人!白眼狼!”


  砰的一声禅院直哉摔门而走,你无奈摇了摇头,果然还是摔傻了脑袋,这几年连嘲讽你的话都不带变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你终于可以前往咒术高专了,终于可以离他更进一步了。


  2006夏


  你作为2006届的一年级生就读于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与你同一届的还有两名学生,他们分别是灰原雄与七海建人,大概是与你一样是普通人家出生的缘故,开学一个月你们便建立起不错的友谊。


  高专的同学都对你很好,三年级的歌姬学姐很温柔,二年级硝子学姐还会给你治疗伤口,她们都是很好的人。


  虽然一年级生也会有任务,但等级不高对于有咒具的你来说不算困难,不过灰原同学空闲时总会与你一起执行,他说你长得像他的妹妹,因为担心你会遇到困难所以就跟着一起来了。


  有时候七海同学也会跟着一起来,不过多半是灰原同学拉来的,可你知道七海同学是出了名的守时党,如果不是真心想帮忙他是绝对不会来的,为此出任务得到的报酬你都会跟他们均分,毕竟这份友情是无论用多少钱财都买不到的。


  出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原因,五条悟作为比你大一届的二年级生要兼顾学业与任务两方面的事情,你见到他时已经是开学一个半月后的事情。


  保持了一年多的书信往来可到了真正见面时你倒觉得有些陌生,打了一肚子的腹稿在见到他时只化作一句简单的,“日安,五条学长。”


  他对你的态度也就跟之前书信中的一样言简意赅,只是简单的打了声招呼他便与跟他同届的夏油学长外出执行任务了。


  比起悟的态度,你有时觉得夏油学长才是与你熟络的对象,毕竟刚入学他就叫住了你,能叫出你的名字,态度也相当亲切,感觉就像邻家哥哥一样。


  你拍了下脸颊提醒自己别忘了初心,你来这里可不是单纯为了交朋友的,悟已经很忙了,你得快些成长起来为他分担压力,切不能虚度这五年的光阴。


  待你走后,夏油杰勾住挚友的脖子调笑道,“之前不还一直念叨她,怎么见面就成哑巴了?”


  个子已经拔高近一米九的白发青年不耐的挥开杰的手臂,“再废话下午的任务给你。”


  “你别扯话题啊,反正做你丢下来的任务也不差这一次。倒是她看起来有些失落,确定不解释下吗?”


  “告诉她那些烂橘子的手已经伸到高专了吗?她好不容易才从那个地方出来,跟我接触只会给她带去麻烦。”


  他没有忘记初心,只是现在的情况对于你来说还是太危险了,至少也要等到你能独当一面的时候。


  但话又说回来…你身边那两个一年级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每次看你那两个一年级都跟在你旁边,三天两头跟你一起执行任务,偏偏你还没有拒绝,这样下去何时能做到独当一面!


  “杰,明天的格斗课我们是跟一年级上吗?”


  夏油挑了下眉,“是啊,怎么,你想通了打算在她面前表现一下?”


  “表现个屁,到时候你把那两个一年级支开,格斗课划水是嫌自己死的不够慢吗!”如果只是课上指导的话应该不会引人注目。


  “哎~然后把时间留给你跟她?真有你的悟,做兄弟的保准把那两人支的远远的。”夏油杰露出一副我都懂得表情。


  “下午的任务给你了。”五条悟咬牙切齿的离开。


  次日格斗课——


  “可、可是夏油学长,绕着山岭跑五十圈会死人的…”灰原雄惊恐的连话都说不连牵了,“七海,你倒是说句话啊。”


  七海建人将灰原拉去一边,“左不过一节课的时间,跑到哪里算哪里。”


  灰原雄一拍脑袋,“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还是你聪明啊。”


  聪明吗?只让他与灰原两个人跑却独留下你一人,他可不知道这两位特级学长到底要做什么,七海向你投来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但未等你消化完毕,一把竹刀就抛了过来。


  “五条前辈?”今天训练的对象是五条前辈?话说七海跟灰原被带去哪儿了?


  看到你寻找另外两人的模样,五条悟不轻不重的用竹刀敲了下你的额头,“不许走神,今天你的训练对象是我。”


  “好的。”你紧了紧握刀的双手严阵以待,别去想太多了,这是你第一次与悟战斗,你不想给他留下坏印象。


  然而,十分钟后——


  “啊!”竹刀再一次被击落了。


  夏油杰拍了拍手表示暂停,“等一下吧,她已经反应不过来了。”


  你发现自己与悟的差距不仅在于男女之间的体力,哪怕他让你用上咒力强化你也是打不过的,更不用说技巧一类需要经验积累的东西。


  五条悟当然也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想弥补你的短板,一年的时间能学到这种地步算是很进步了,但既然选择了咒具就要将它提升到极致,尤其是对你而言,生死存亡时刻咒具是你唯一能够依赖的武器。


  你忍痛从地上重新捡起武器,“没关系夏油学长,我还可以继续。”


  “麻烦你了,五条学长。”


  于是你在闪避与挨揍中度过了这节格斗课,虽然身体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但却比以往的任何一节格斗课学到的东西都多,就是等灰原他们回来之后看到你狼狈的模样还以为你受了莫大的苦楚,你看到他担忧又不敢扶你起来的模样,可能是真把你当成妹妹看待了吧。


  “话说回来你们两个去哪里了?怎么身上都是叶子?”


  “我们被夏油学长安排跑山岭了,要不你下次跟我们一起跑吧,也好过被打成这样啊。”


  你不在意的挥挥手,“没关系,都是些皮外伤休息几天就好了,而且是我要求五条学长来教我剑术的,他能教我就已经很庆幸了。”


  “话是这么说,可五条学长也未免太狠心了…”


  五条悟本打算回宿舍休息,毕竟下午还有个指名要他完成任务,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是绕到女生宿舍敲响硝子的房门。


  一分钟后顶着两个熊猫眼的硝子打起精神开门,一看是五条悟瞬间萎靡了下去,“你最好有什么大事。”


  一通汇报后,“……总之,学妹她就拜托你啦,我会给你带伴手礼的,拜~”


  因为是高专为数不多的女孩子,就算不用五条悟打招呼她也会照顾你的,可是这次那家伙竟然登门拜访想必你伤的不轻,可当硝子把你拉进房中撩开你的衣袖看到那斑驳的痕迹时,脾气很好的硝子仿佛也变得像歌姬学姐一样暴躁。


  “五条悟那个混蛋,他是有家暴侵向吗!”


  家?暴?


  你歪着头实在是不理解她为什么会这么想,不过为了悟的声誉你还是解释道,“不是的,是我主动找五条前辈学剑术的,你误会了硝子学姐。”


  “是他强迫你才这么说的吧,我会跟夜蛾老师解释的,你没必要为他说话。”


  呃,总觉得在硝子学姐与歌姬学姐眼里悟的形象都不怎么好啊。


  “谢谢学姐关心,不过我真的没有为学长说话,我只是想进步的再快一点点。”


  硝子帮你治疗完最后一处伤口后叹息道,“算了,你注意分寸,受伤了记得来找我。”


  你握着她的手感激不尽,“谢谢硝子学姐~”


  她揉了揉你的头发,“别客气。”


  在那之后你每周有两次与二年级共课的时间,见你进步很快悟还会将手头的一些任务交付给你,它们至多是准一级的任务,但以你二级的实力努努力是可以完成的,当然五条悟特地说明不要让其他两名一年级参与,为的就是让你在实战中锻炼自己。


  你欣然接受了他手头的工作,日子一天比一天忙碌,也总是拖着一身伤口回来找硝子帮忙。


  “都说了不用带礼物回来,有那个时间就早点回来找我帮你治疗。”


  你笑着把袋子往她身边推去,“没关系,礼物是提前买好的,没有被咒灵压坏真是太好了。”


  “你啊,伤口差一点就划到脸上了还笑得出来,准一级的任务是你一个一年级生可以胜任的吗?如果有什么万一…五条悟必须负责。”


  “没错!必须负责!”歌姬气愤不已的走了进来,“今天我跟冥冥执行任务,那家伙不仅不放帐竟然还把楼给震塌了,要不是我跑得快我都见不到你们了。”


  看到你在找硝子疗伤,同样把你当妹妹看待的歌姬眼里满是心疼,“好歹也是个特级把任务丢给学妹真是太不要脸了,你没必要替那个家伙做任务的…”


  “这不是在锻炼自己嘛,别担心学姐。”


  歌姬摸着下巴为你的未来感到担忧,“你是不是太宠五条了,再这样下去很容易被吃的死死的,在恋爱关系上我还是觉得男生主动点好。”


  “是啊,那家伙太得寸进尺了。”


  怎么连硝子也误会!


  你与悟从来都只有相互合作的关系,也只能有这样一层关系。禅院直哉有句话说的很对,再怎么样他都是御三家的人,但他身为御三家的人能有这样的觉悟已经已经很难得了,至少现在在这所咒术高专中你没有看到除他以外的第二个世家子弟,你们的梦想任重而道远,你不能再去给他添麻烦。


  你笑着摇了摇头,“没有的事,从始至终我只想提高能力证明自己,与五条学长无关的。”


  歌姬与硝子对视一眼,“不会吧,五条之前特地嘱咐我照顾好你。”


  “他之前也拜托我帮你治疗,太让人吃惊了。”


  照顾…治疗…悟他…


  身体迅速升温,心脏狂跳不止。


  “我明白了!”


  你被歌姬的动作吓了一跳,“明白什么?”


  “他喜欢你啊!”


  纵然你平日有超乎这个年纪的镇定,可这一刻再也按捺不住的站了起来,你是有自知之明的,御三家的少爷怎么会喜欢上一只普通的小麻雀呢,他照顾只是因为你们是合作伙伴,仅此而已。


  “不会的,你们不要再说了。”


  “我跟他只是在小时候见过面,所以五条前辈才会对我多照顾一些,总之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天色不早了…学姐们也早些休息吧,晚安。”


  说罢,你捂着发烫的脸着急忙慌的跑回房间。


  同时房间内面面相觑的两人…


  “学妹的脸好红。”


  “嗯,下次托夏油同学去问问吧,其实我蛮难想象五条悟谈恋爱的样子。”


  回到房间后的你挺尸躺在床上,硝子与歌姬的话在耳旁挥之不去,你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如果不是她们告诉你,你一点都不知道悟他背后为你做了那么多,自开学以来除却课上训练你几乎与他没有交集,你心里多少是有些苦闷的,可不知怎么一听到他为你做的事这心里怎么就…就变得如此欢喜。


  可他是五条悟啊,真的会喜欢你这样的平凡的人吗?


  当晚你经历了人生第二次通宵,与第一次一样都是为了同一个人。


  因为前一日通宵,第二天你睡到日上三竿才醒了过来,这个点…是与悟为数不多的共课时间!你马不停蹄的梳洗完毕接着向操场跑去,希望还能赶上半节课吧。


  夏油杰看着坐在石阶上的挚友想起了今早歌姬学姐的受命,其实这种事明眼人一下就看出来了,但既然是学姐拜托的,他还是要尝试着问下,不过以悟的性格绝对是打死都不承认的,唉,真是难办啊。


  “悟,要不我们去女生宿舍问问吧,会不会是因为昨天你丢给她的任务受伤了?”


  “不去。”硝子看着呢。


  “那你就坐这干等着吗?这一点也不像你啊。”


  “老子就想一个人待会,你别管我。”明明都有那么多任务了怎么还有时间跟那两个一年级出去,今天还不来训练,该不会真的对他们中的某人…烦死了!


  “你是受什么刺激了?”


  “哈!?老子才不会喜欢那种朝三暮四的女人!”


  ?


  这是…自爆了?


  “你说的是…她吗?”夏油杰第一反应就是这家伙在嘴硬,不如趁着现在他气上头了问个清楚。


  五条悟白了夏油杰一眼,“还能有谁,让老子等那么久不如回宿舍补觉算了。”


  出门还是满心欢喜的你在此刻就像被淋了一桶冰水,彻骨的寒凉冻住了你的脚踝,无法移动分毫。


  最后还是夏油杰先注意到的你,看到你如死灰一样的表情他顿感不妙,连忙叫住还在喋喋不休的五条悟,“悟,回头!”


  当那双令你感受到信任与希望的眼睛转向你时,你第一反应就是害怕的想要逃离,羞愧到无地自容的感受充斥着你的内心,因为就在昨日你还在做着不切实际的梦,结果自己在人家心里其实什么也不是,甚至还被说成……朝三暮四的女人。


  “你…听我解释。”说到底这也是五条悟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顿时乱了分寸向你走来。


  你向后猛退了一步,憋回眼泪深深鞠了一躬,你努力维持着镇定对他说,“没关系的五条前辈,我其实已经可以胜任很多委托了。”


  “之前霸占了你们太多时间真是不好意思,之后你们不用再费心了,但有一点我想解释一下。”


  你缓缓起身分外平静的说,“我不是朝三暮四的女生。”


  直到你的身影从视线消失五条悟才反应过来,此刻他满脑子都是你泫然欲泣的模样,眼里的信任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呼之欲出的伤痛。


  天!他到底做了什么!


  “杰!!”五条悟抓着头发无力的蹲在地上,“我真的没想到她会在我身后,我只是…只是因为那个两个一年级生所以才会…”


  夏油杰安慰的拍了拍五条悟的肩膀,“这事我也有错,一会一起去跟她道歉解释吧,放心她会原谅你的。”


  五条悟点了下头,但紧接而来的传唤缺生生拖延了那个道歉。


  “天元大人指名要你们两个,此事关乎咒术届的安危,快去!”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