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风缱卷

观文途中如遇问题可到微博一看,搜索笔名~

【稿文/五条悟x你】纪念我死去的爱情(上篇)

CP:五条悟X你(正剧向BE结局)


视角:第二人称


字数:2.5w(已完结)


❤来自金主小可爱的约稿,mua~



    Chapter 1


  ——2001年冬——


  骤降的温度似乎并没有影响这个城市人们的出行速度,尽管已是日上三竿的时刻,但出行的人却丝毫不见少,想必又是受到所谓“经济危机”的影响而不得不出来找工作吧。


  看他们焦头烂额又一事无成的样子,打扮的再光鲜亮丽本质上与他这样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到头来还不是一事无成,连家都保不住么。


  黑发男子嚼着手中趋近冰凉的食物做着机械似的吞咽,单薄的连帽衫与周围的穿搭恍如两个季节,男子目空一切径直向站台走去,毫不在意旁人投来的困惑目光。


  “唷。”禅院甚尔不咸不淡的对禅院直毘人打了声招呼,对待禅院一族他向来没有好感,哪怕这个老头的决断将关乎他儿子的一生。


  禅院直毘人捏着细长的胡须沉声道,“还是一如既往的无礼啊。”


  禅院甚尔不置可否,开门见山的说,“我儿子出生了,他百分之一百是有咒力的。”


  “等他长到5、6岁就能弄清他是否有术式,到时候我可以把他交给你们,当然要看你们肯出多少钱了。”


  买卖自己的儿子,禅院甚尔就跟买卖一件物品一样随意。


  “哈,如果是相传我给你8个,除此以外的,我收7个。”


  “但如果是禅院家祖传的,我给你10个。”


  作为禅院家的现任家主,为禅院家收集人才乃天经地义之举,禅院直毘人开口便开出了令禅院甚尔满意的数字,男子点了下头,不再多言。


  见禅院甚尔不带犹豫的转身,或许是出于心中不多的善念,禅院直毘人还是说了出来,“那到底是你亲儿子,你就不怕他以后记恨你吗?”


  记恨?呵,总比跟着他这样的人要好吧,连妻子都无法保护,一事无成、本就该堕落至地狱的男人。


  即便禅院那个地方看起来是个垃圾堆,但如果有术式也比待在其他地方强几分。


  提到术式,禅院甚尔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对禅院直毘人说,“说起来,我还有一个……”


  禅院直毘人听完禅院甚尔的话不禁冷笑,他可真是高看他了,连亡故妻子的妹妹都可以买卖的家伙,早已不是人类可以做到的事情了啊。


  “怎么样,要买下吗?实在不行就送给你了,你把人提走吧。”禅院甚尔掏着耳朵分外随意。


  禅院直毘人锐利的目光如同鹰隼,他禅院家需要人才但也不缺人才,甚尔的儿子至少可以确定是他们禅院家的血脉,但一个外姓女子…纵然天赋异禀,但在这大家族里也绝对讨不到半分好处。


  “甚尔,你不是没见过家里的女人,她的下场可比她们好不到哪里去。”


  “别废那么多话,到底要不要。”


  他本就个冷漠到骨子里的人,妻子也好儿子也好,更不用说那个与自己无关的丫头,他打心底里不喜术师,即便她只有十岁,即便她从来不给自己惹麻烦,即便她是深爱过的妻子唯一的妹妹。


  最后禅院直毘人还是答应了禅院甚尔,禅院一族到底也是咒术世家,不会去愁多一双碗筷的事情,更何况他也好奇甚尔口中那个拥有强大咒力的孩子,如果真如他所言,那么养个一阵再嫁给家族中能力出色的孩子,诞下拥有禅院家骨血的孩子也算是一桩不错的买卖了。


  带着一身寒意的禅院甚尔回到了出租房中,正拿着奶瓶给襁褓中的婴儿喂奶的你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替尚不满一岁的小惠掖紧被子道,“姐夫,你回来了。”


  “嗯。”


  你对姐夫的态度早已习以为常,尤其是在你姐姐病故后他愈发的沉默了。你能理解他情绪的转变,正如当初母亲走时你也是这般无法接受,如果不是姐姐开导并含辛茹苦的将你养大,你早就没命了。


  姐姐的性格与你不同,她就像太阳无时不刻不在照耀着他人,即便是看起来凶凶的姐夫也被感化,也正是因为如此她的离开,对你对甚尔先生都是一种残酷的打击。


  “收拾一下,明天搬去别处住吧。”


  “好。”


  你的果断出乎禅院甚尔的意料,但想到从你姐姐口中得知关于你的过去,他又觉得没那么意外了。


  父母离异,姐姐判给母亲,妹妹判给父亲,父亲酗酒赌博生活混乱,于是将你丢弃在乡下辗转于亲戚朋友家中,直至姐姐带你离开。


  对你而言,颠沛流离的生活早已成习惯。


  禅院甚尔给自己倒了杯水,看着襁褓里安睡的孩子陷入沉思,那里的日子再怎么苦闷,但拥有术式的你们也绝对会比他那时好过得多,惠…不管怎么说都是你姐姐的孩子,虽然他对你并不抱有期望,但你在那个地方日后惠就不是孤独无依的。


  回到房间后你将自己为数不多的衣服搬了出来,包括书包、文具整齐的放进姐姐买给你的旅行箱中,姐夫的提议你并不意外,甚至可以说是早有准备,毕竟谁会愿意看到一张与亡妻相似的脸一直在面前晃呢。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姐夫也有,你的出现对他来说无异于撕开伤疤撒盐,你一直都知道收留是出于情分而非本分,所以你打小就习惯了察言观色,不给他人增添麻烦,即便他们提出让你离开,你也依旧感激他们对你的照拂。


  如今你唯一挂念不下的便是姐姐的孩子,他那么小就失去了母亲,姐夫也不是照顾孩子的那块料,再加上这些日子的相处,你对他的照顾已不仅仅是回报姐姐的恩情,更多的是对这个孩子的怜惜,可你即将离开,说不担心都是假的。


  收拾好最后一件衣物走出房门,姐夫已经吃好便餐躺在沙发上看手机了,你站在门口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可当看到惠安静的睡颜时,你还是下定决心走到男子跟前,“甚尔先生,给惠喂奶的时间我都写好贴在门后了,我走之后还请多加注意,如果需要帮助的话,您也可以找我。”


  “我并非想赖着不走的意思,只是孩子还小看不到熟悉的人可能会啼哭,如果有吵到你请不要生气,我相信过一阵之后他会习惯的。”


  你很少有开口求人的时候,因为本就寄人篱下的人是没有资格去提要求的,但把话说完你的心里多少舒畅了些,是啊,不管怎样惠都是他的亲生骨肉,天底下应该很少会有像你父亲这样的人吧,所以小惠一定会好好长大,一定会的。


  次日,在你喂完小惠最后一顿奶粉后便随禅院甚尔离开了这间住了两年的出租房,临别前你不舍的抚摸着贴在门上的圣诞老人挂画,时光仿佛回到去年今天,这是你与怀着孕的姐姐的一同贴下的——最宝贵的记忆。


  你闭上眼缅怀了一下,但为了不耽误甚尔先生的时间,你只能收拾好情绪踏上了前往下一个安身之所的旅途。



  Chapter 2


  “听说没有,家主要带个外姓女回来。”


  “我知道,母亲说了是之前那个零咒力吊车尾的家伙带过来的,那能是什么货色。”


  “啊?你说那个垃圾带回来的,啧,亏我还那么期待。”


  “嘿~就算当童养媳也轮不到你啊。”


  “你胡说什么!要娶你娶,我怎么可能看上一个没出生没根基的女人。”


  当禅院家一众年轻子弟谈论关于你的到来时,突然听到某人名号的禅院直哉凑了过来,“喂,你说甚尔要带女人来?”


  年仅11岁的禅院直哉在一众堂哥面前要显得矮小一些,但禅院家都是以咒术为尊,他的父亲是家主,继承了家族术式的直哉地位当然不言而喻,面对他的质问,几名少年纷纷后撤给他腾了位置。


  “直哉少爷,这事千真万确。”


  “那她什么时候过来?”


  “说是上午十点。”


  直哉了然,如果能再见那个男人一面那再好不过,要是见不到的话就去会会那个丫头,能被天与暴君看好的女人定有她的独特之处。


  ……………………


  被姐夫带去车站后的你被交付给一个看起来十分严肃的老者,本着留个好印象的心态你礼貌的对他打了声招呼,“禅院先生,日安。”


  老者没有回应,只是像打量物品一样将你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年纪偏大了一些,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接受系统的教育,咒力倒是很充沛,甚至超过了家族中百分之八十的孩子,如果掌握稀有术式的话前途不可估量。


  你被他审视的目光盯得有些发毛,但还是坚持没有开口,老者对你不聒噪不胆怯的态度还算满意,想必过几年也能成长为出色的少女,到时候嫁给家族中能力出众的小辈,对你一介孤女而言也算是个衣食无忧的结局。


  禅院直毘人双手负在身后,打量了一圈后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临别前出于对姐夫收留你的感激,你向禅院甚尔深深鞠了一躬,“这段日子非常感谢你的照顾。”


  姐夫的沉默在你意料之中,你跟着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的老者上了车,经过相顾无言的半个小时车程,最后在一处散发着古典韵味的宅邸前停下,门口的铭牌写着“禅院”二字,若不是知道姐夫的姓氏,真的很难把居住在出租房里的姐夫与这座宅邸的主人联想到一起。


  但生活质量的提高对你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除却人际交往,像这种一看就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世家里可能连吃饭睡觉都有规矩限制,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你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应对。


  禅院老先生此时在与人交谈,你垂眸安静的守在他身后半米的位置等待安排,此前得知你要前来的一众小辈这时已拉开侧门,偷偷观察着门口的一举一动。


  禅院直哉原本是最期待的,可当他发现甚尔并没有过来时顿时丧失了兴趣,至于你…看身形左不过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家伙,正脸被司机挡住他换了几个角度都没看到,禅院直哉不耐烦的嘁了一声,他到底再期待什么,没有哪个人的风采能超越那个男人的。


  “直哉少爷,您不看了吗?”


  “没兴趣。”直哉转身便要离开,哪知身后还窝着一群堂哥堂弟,这训练时一个个不见人影,凑热闹倒是摆第一啊,回头他定要告诉父亲,好好整顿下禅院家的家风。


  禅院直哉粗暴的拨开人群,却忽略了自己不过才是个十一岁的少年,尽管身后的人有意避让却也架不住直哉的暴力推搡,结果就是一群人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了下来,而直哉则是被拌倒摔出门外,狼狈的出现在你们面前。


  吃痛的呼喊将众人的目光都引到侧门,在想今后如何在这个大家族生活的你同样也听到了呼声向源头看去。


  丢人,史无前例的丢人。


  禅院直哉以最快的速度从地上爬了起来,暗自发誓以后定要这群傻子吃不了兜着走,对,还有你们!


  禅院直哉愤怒的看向你的方向,却阴差阳错的对上你不带有任何感情的双眼,那双幽绿的如同玛瑙一样的绿眸,这个眼神…他到死也不会忘记。


  五年前的盛夏,因为听到传闻所以特别想看看禅院家吊车尾的家伙到底长什么寒碜模样,结果便遇见了他这辈子唯一钦佩之人的容貌,那目空一切,将任何事物都不放在心中的睥睨眼神。


  不愧是他推荐过来的女人!


  你侧头看向那个摔在地上还露出期待表情的少年,心想莫不是摔到脑袋了还在那里痴痴的笑着。


  正当周围传来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时,身后的老者已将地上的少年拖了起来并狠狠批评了一顿。


  看架势估计还会持续一顿时间,最后你由一名衣着华丽的女子领回家中,看到自己的房间你小小惊叹了下,到底是大户人家,一间卧室便抵得上寻常人家的客厅。


  放置好行李后她又带着你在家中走了一遍,你仔细记下了沿路遇到的人,避免再见时叫不出名字而失了礼数,另外你也发现了他们看待你目光多带着审视与不屑,当然也不乏一些当面奚落你的,话题多半是围绕姐夫展开的,接着又奚落你是个无家可归的可怜虫。


  寄人篱下的你没有办法为姐夫打抱不平,至于说你无家可归,这也是无需辩驳的事实。姐姐常说人要向前看,在意他人的目光只会让你活得很累,为了不负姐姐的教导,你会努力做到的。


  虽然早就意识到禅院家族的背后有悠久的历史,但你还是没想到这历史竟然是与“咒术”有关,期初你也是对这个名词感到陌生,但一经解释你便什么都清楚了。


  原来啊,自你出生起看到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就是由人类的负面情绪产生的咒灵,这种东西只有拥有咒力的人能看到,普通人的话只有在生命垂危时看到了。


  因为自小能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咒灵,所以每当你指出哪里有奇怪的东西时大人都会向你投来异样的目光,而且咒灵的出现往往意味着不好的事情发生,所以上学时他们除了说你是骗子外,更多的把你当成了招来灾厄的怪物,恨不得离你越远越好,甚至联名上书将你轰出学校。


  那时候喝的酩酊大醉的父亲将你拎回家痛打了一顿,如果不是你的哭声招来了邻居,想必自己早已死在那个寒冬。


  可真是差到极点的回忆啊。


  也是自那次事件以后,你学会了闭嘴,学会了视而不见,不过现在想想这件事其实谁也没有过错,只是双方都无法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罢了。


  意外的是这样的能力在他们这倒成了珍宝,那名老者…也就是当初带你来的人是这个家族的家主禅院直毘人,你对他的印象很好,即便身为家主却能够放下身段提点你咒术上的知识,严厉且尽责。


  倒是他的儿子禅院直哉,你不止一次的在想这少年是把脑子摔坏了吗?否则怎么天天无事跑进你房间开始数落,对你的面貌评头论足,完了之后又跟你说身为女子理应如何如何,难道不由分说的闯进女子房间就是大家族的礼仪了吗?


  果然是个任性又封建的少爷,好在你已经习惯了旁人的奚落自然没有把他放在心上,你的不作回应让禅院直哉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每次都气呼呼的来又气呼呼的跑了回去,第二日恢复点精气神又来找茬,日复一日,不知疲倦。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个几月,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的禅院直哉又整出了新的幺蛾子,那日你在回房必经的路上听到了断断续续的哭声,听声音应该女孩子的,你原是不爱掺和事的性格,但听到禅院直哉标志性的笑声时,你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掐着你回来的时间,又发生在你回房的路上,再加上禅院直哉得逞的笑声,无一不说明他是冲着你来的。


  一个小姑娘蹲在石头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另外一个短发姑娘则是挡在她面前,用瘦小的身躯挡住别人的冷眼与嘲笑。


  长得如此相像应该是姐妹吧,看着这对姐妹互相保护的场景你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姐姐,因为有她的庇护你才能度过人生中最太平的两年,曾几何时你一度认为有姐姐的地方就有家,可现在你已经没有家了,但这对姐妹至少还有彼此,如果可以你希望那些未曾体会到的幸福能够在这对姐妹身上延续。


  “别哭了。”


  你将手帕递给了哭的不停的女孩,此举顿时引起了禅院直哉小团体的不满,一个体型高大的男子不由分说的扼住你的手腕,劈头盖脸骂道,“你个外姓女少来掺和我们的家事,给老子有多远滚多远!”


  诚然你的处境比这两个女孩也好不了多少,但还不至于没骨气到让两个小女孩为你分担本该降临到你身上的怒火,你不卑不亢的站在这对姐妹与小团体中间,绿眸跨过体型高大的男子冷冷望向禅院直哉,仿佛在质问他到底要做什么。


  真的太像了…


  被那双充满愤怒的眼睛注视,直哉突然有种满足的感觉。


  “怎么,你还想打人!?”


  打人?很遗憾你还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你挺身而出不过是为了保护身后的两人,当然你也做好迎接他们怒火的准备,无非就是被打骂一顿然后被孤立,这种感觉你早就体会过了。


  “没意思,走了。”


  “直哉少爷!这外姓女竟敢…”


  “我说走,你不明白吗!”


  “……”


  “是。”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降临到你的头上,你看着禅院直哉的背影心里泛起了嘀咕,想一出是一出,果然是太闲了。


  这次事件你虽然没有被打但被孤立是必然的,不过你向来都想得很开,他人的目光,无需用来为难自己。


  一直以来你都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这里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也结识了两名可爱的妹妹,可就在你以为可以在这里安心度过一段时光时,变故却随之而来。


  “她没法对咒灵使用咒术。”


  未等禅院直毘人过来,禅院扇抢先一步问了缘由,布满沟壑的脸上很是不悦的看着家仆,“这么点小事都要汇报给家主吗!你当我们什么事都不用干了天天围着那个外姓女转。”


  “真是万分抱歉!”


  “把她丢进密实关个三天三夜,我保准她饿起来连咒灵都能吃下哈哈。”


  男人阴郁的脸上露出残忍的笑容,他恨两个女儿没一个有出息,而那个外姓女明明拥有那么好的先天条件有什么理由无法施展咒术,无非是胆小矫情罢了。


  说到底还是家主太过仁慈了,浪费那么多资源去培养一个废物,换做他的话早不得治的服服帖帖了。


  “可是…”


  “别废话,就按我说的办。”


  你从来没想过意外会来的如此之快,面对数以百计的咒灵攻击你瞬间忘记了该该如何应对,是啊,其实你一直很害怕它们,因为咒灵的出现便意味着不幸的发生,人们的唾弃与无止尽的谩骂,你明明是实话实话却从来没有人相信过你,就连血亲都视你为脏恶之物,避之唯恐不及。


  每当你鼓起勇气向它们挥拳出击时,那些软绵绵的咒灵就化作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它们将你的善良与诚实泯灭,勾起内心深处最畏惧的画面。


  “骗子!说瞎话的骗子!”


  “离我孩子远点,你个扫把星!”


  “看我不打死你,老子没你生过你这种怪物!”


  不,我不是骗子,我说的都是真的!


  我没有带来灾厄,是因为咒灵所以你的孩子才会遭遇车祸。


  爸爸,怎么可以连你也不相信我…


  “阿娜达,你看那丫头又来我们家住了,你什么时候跟她爹说说别老来我们家,死气沉沉的,看得我瘆得慌。”


  “给,你一天的饭,我们家也穷,将就点吧。”


  到哪里都是多余的你以为换个地方生存这一切就会有改变吗?


  其实你一直知道,这一切从未变过。


  “姐姐…”


  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你在咒灵堆中看到了姐姐向你张开双臂的身影,“…带我走吧。”


  当你绝望的解除了围绕在身边的咒力时,远处似乎传来了石门开启的声音。


  “她怎么样?”


  “少爷放心,她还有呼吸。”


  被关在满是咒灵的密室里三天两夜还有一息尚存,这女人倒也有些本事。


  禅院直哉微不可见的松了口气,“行了,把她抬回去吧。”


  一旁的小跟班拖着你满是伤口的手臂架在肩上,滴滴答答的血顺着垂下的指尖落了下来,禅院直哉不悦的撇嘴,“抬是什么意思你懂不懂啊。”


  小跟班不情愿的将你放了下来,再怎么样他也是家中资质中上的旁支子弟,要不是父亲特意嘱咐否则谁愿意做这个喜怒无常少爷的跟班,“直哉少爷,你是不是对一个外人太友好了,欺负真希那次也是,她一出现你就…啊!”


  禅院直哉一个横踢踢中跟班的腿弯,一股酸痛瞬间从腿部蔓延开来,少年一脚踩上他的小腿,压低身姿目光凌厉的看向他,“连这种二级咒灵都打不过的废物,一个要家世没家世的孤女,你是不是太看不起我了。”


  未来家主的尊严可不是他这种人能够编排的。


  “呵,全身上下也只有这张脸还算能看,我救她纯属是因为她还有利用价值,还是说你忘记你姐姐了?”


  他的姐姐?


  啊,想起来了,是那个窝囊废啊。


  “对不起直哉少爷,是我冒犯了。”


  很快你被妥善安置起来,他们并没有因为你无法在咒灵面前使用咒术而苛待你,一个月后你身上的伤也在医生的照顾下恢复的七七八八,生活依旧在继续,但你知道很多东西在冥冥中发生了变化。


  

评论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